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风采 > 正文

总务部沈丽同志荣获2022年度校优秀教职工党员称号

【编辑:总务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7-01 】

沈丽同志优秀教职工党员事迹材料



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党规,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师生中无私奉献,在学习、工作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品德高尚,得到师生的公认。

作为一名医生,不断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赢得患者的信任,在紧张地医患关系面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医患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抽时间从杂志及网站上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理解内科疾病及口腔疾病发展的新功能,积累经验。在医疗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要冲在最前线,为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不怕苦,不怕累。除了完成基层医生看病救人的工作,还积极配合领导每日提前配备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需要,把三楼的所有房间打扫卫生、铺上床单、备好被褥、配备手消,作为隔离病房。新学期迎接新生入学,老生返校,做好行李消毒、测温、手消、更换新口罩,才能让他们入校。

穿上防护衣顶着严寒酷暑,为师生做核酸采样,冬天采样在室外,手冻的张不开手指,夏天汗水流出来,睁不开眼睛。穿着防护服不能暖手,不能擦汗,虽然艰苦,大事她依然没有退缩,总是说是他的责任,她是党员,必须冲上前。

虽然她做过肺大部切除术、子宫全切术、双侧扁桃体切除、阑尾切除术、卵巢囊肿切除术,现在还患有高血压,入校以后甚至都到175/87mmHg,自从今年3月15日学校一声令下,当战“疫”的集结号吹起,以最快的速度打包好行囊,义无反顾地奔赴沈航这个“大家”。和所有人一样,她也是妈妈、妻子、是女儿,是最平凡的人;家里爱人身患糖尿病十多年,同时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眼底出血,需要她得照顾,她的父母已八十高龄,需要儿女的照顾和关爱,但是为了我们沈航这个大家,安排好她的小家。当面对疫情封闭校园,校医院进校医务人员仅有九人,医生值班人员只有五名,护士只有两人,平日不是值班,就是为师生做核酸采样,没有休息时间,一直和同事们奋战坚守在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十大症状”患者必须由“120”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同学们不理解,有异议,她都会认真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他们都坐上“120”到发热门诊就诊。这学期由于疫情原因,学校采取封闭校园,同学们有些不适应,有的同学三天两头来要求我们给他们转诊出校,不符合要求的,被我们拒绝,就各种指责、谩骂,说我们服务态度不好等等,我们作为医生都忍受下来,依然温言细语的劝说,告诉他们非必要,不离校。深夜来诊患者,她仔细为患者检查身体,为他们烧热水冲药,等他们病情稳定以后,才让他们回宿舍休息。虽然他们离开以后她会再无睡意,一直睁眼到天明,但她毫无怨言。对传染病隔离的学生,她也会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测温送药,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让他们情绪稳定,有信心面对病情;对重症的患者,及时打“120”转诊出校,让他们及时得到医治。事后她也会给他们打电话,追踪他们的病情情况。对于那些嗓子扎刺的(鱼刺、瓜子皮、竹筷子的毛刺、鸡骨头等)患者,无论多晚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取出异物,痛苦而来,欢乐而去。还有耳鼻喉科的患者,如耳内湿疹,外耳道疖肿、外耳道炎、中耳炎的患者,她也是尽其所能帮助他们解除痛苦或缓解病情,避免了他们出校感染疫情的风险,减少了他们的支出,节约了因为他们转诊出校而带来的一些损失。还有一些被蜂蜇伤的患者及时帮他们处理,避免了一些并发症的发生。遇到深夜急需出诊的患者,忙而不乱,及时准备好急救物品,立刻出诊,赶在“120”来之前,为患者争取最佳抢救时间。总之,在临床工作中总是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状况,是贫是富,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病人都能做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当遇到患者不理解时,不厌其烦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加强自身的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维护校园的铁桶式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积极参与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前的物料准备分发、场内外协调维护,关键时刻上的去,严格遵守校园内网格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