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风采 > 正文

总务部王佰哲同志荣获2022年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编辑:总务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7-01 】

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王佰哲,男,汉族,19813月出生,2007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硕士学位,202011月开始任中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总务部委员会第三党支部书记。2016年被授予“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疫情期间对校园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参加了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并受到表彰。在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中该支部被评为“红旗党支部”。同年,该支部获评“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荣誉,并推选参评省委教育工委“校园先锋示范岗”评选活动。20225月在开展2020-2021年度“沈航标兵”和“沈航先锋岗”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沈航标兵”。

主要事迹:

一、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佰哲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重要性,他能够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主动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能够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他不断强化和提高政治素养,阅读大量理论文章,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知识,了解时事政治,尽其所能地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及服务意识和水平。

二、执着追求、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形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他能够带头学习党章、党规,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推进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这一年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态度与理念,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及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保证了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挥巨大作用。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为沈航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持续、稳步推进“铸盾工程”、“旗帜工程”、“决胜工程”。

、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王佰哲同志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要求自己,扎实、稳健、乐观地推进各项工作,在广大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始终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的完成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率先垂范,在党员和群众树立良好榜样,也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入冬不久,我市突降暴雪,结冰情况十分普遍,为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他能够带领本部门职工多次到屋面上除冰,解决宿舍屋面排水问题,得到了学生和管理单位的好评。

在今年学校疫情封校期间,他坚定理想与信念,主动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以自己的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做出表率,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意志。由于疫情管控的因素,校内没有维修工,维修科在他的带领下,年轻同志全部冲到防疫第一线,及时修补破损围墙、围栏,从封校开始一直奋战在维修前线。防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1.支部设置科学合理,班子配备齐全,结构合理,支委会成员分工明确。20215月,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严格组织并圆满完成了第三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2.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坚定党员的党性修养,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

3.严肃组织生活,从严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以及谈心谈话制度,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有效补充“精神缺钙”。

五、坚持原则,格尽职守,做好优秀教职工的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发展第一关。

他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非常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不仅要履行一名普通党员的职责,起到表率作用,而且还要充当一名“领航员”,起到指引作用。他能够积极了解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热情接待同志们的谈话,每次都能够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对待具备发展条件的同志,严把质量关,确保入党同志的动机及信念。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一年来该支部发展了1名党员,培养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对待党务工作充满了无比的热情,在各项党务工作中表现卓越,值得学习与称赞,是一位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