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总务部开展校园环境整治义务劳动

【编辑:总务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12 】

为进一步营造清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涵,5月10日下午,总务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校园环境整治的义务劳动。

大家来到北区篮球场西侧,纷纷拿起铁锹、垃圾袋清理篮球场周边落叶。劳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所有落叶被清理干净,篮球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之后,总务部领导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带领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总务部办公楼西侧百合园清除杂草。大家撸起袖子再次投身到杂草清除劳动中。劳动中,大家一起分享拔草技巧,人人当先锋,个个干劲足。由于地面干燥拔草比较困难,同志们嫌戴手套影响实力发挥,果断摘下手套徒手拔草。劳动了整整一个下午,没有一人喊累,没有一人嫌脏,大家一起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参与劳动的同志表示,这种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增强身份感,促使牢记党员使命,并通过活动凝聚力量。

此次校园环境整治义务劳动的开展是促进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建美丽校园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事实”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总务部党委将以此次义务活动为契机,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