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编辑:zhfwk01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7 】

8月27日,学校收到沈阳市教育局《关于协助做好高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迎检工作的函》,根据信函要求,宣传部牵头对接我校创城迎检工作。9月7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出台,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总务部所在后勤保障组,负责校园环境卫生、校园禁烟等相关工作。

为做好环境卫生保障任务,结合实际,总务部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九月份爱国卫生运动暨“高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迎检”的实施方案》,动员全校师生力量,对校内白色垃圾、砖头瓦块、枯枝杂草、烟盒烟头等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同时,为消除和减少烟草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制定《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禁烟工作实施方案(修订)》。

9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翟文豹、副校长范振伟带队拉练检查校园环境治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总务部认真落实,立行立改,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通过本次检查与整改,总务部正确认识创城对校园环境整治带来的积极作用。创城的过程是对我们校园环境治理的一次有力契机、创城的过程是校园环境治理的一次检验、创城是校园环境治理意识的一次提升。

9月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姚绍良、纪委书记王峰带队对校园环境进行第三轮拉练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总务部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总务部将结合学校创城迎检工作,开展常态化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9月14日,为更好的完成创城迎检任务,提高校园环境卫生清扫质量,制定出台《校园环境卫生分担区督察工作制度》,由校园环境卫生督察工作办公室相关成员分组进行分担区日查互检,并于每日中午12点前将检查结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分担区有无烟头、白色垃圾、枯枝、砖头等杂物,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同时,附带具有代表性问题的照片),公布在学校“创城工作微信群”内。

9月16日,沈阳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任国栋、副处长孔庆林一行专家组到我校进行了实地检查,在走访过程中提出了18条问题建议,其中涉及环境卫生方面6条,总务部相关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当天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对垃圾桶内垃圾过多、路灯杆上有小广告、部分场馆门前自行车未按线停放三条意见,已安排专人点对点管理并形成长效机制。

自此,学校为期30天的创建文明城市联动整治行动已经开始,总务部将全力以赴,边宣传边整治,宣传动员广大职工,自觉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从自身做起,从不在室内吸烟、不乱扔烟蒂等杂物、文明用语、不随地吐痰等小事做起,全面认真清扫校园各个角落卫生,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彰显沈航风采。

9月22日下午,根据市检结果提出的整改意见,各部门整改后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专项联合检查,对17项包括整改已完成和待整改内容进行了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直击难点,采取果断措施立行整改,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国检中,不重复出现老问题,不产生新问题,高质量完成创城迎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