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总务部机构设置

1.综合办公室:负责高层次人才补贴、房产管理、采暖费明补工作;传达学校行政、人事、安全、工会部门相关政策与通知,并协调总务部各部门的相应工作;总务部项目招标、合同拟定工作;协助办理办公电话安装迁移工作;协调北区龙源公司业务开展等工作。

2.基建办公室: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工作,拟定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完成规划建设任务。负责建设项目立项、规划申报,负责组织设计、招标、施工、验收、备案等项目实施工作。

3.校园维修科:负责校内建筑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包括电力系统,给排水系统,消防水系统、装饰装修专业)以及房屋大中型修缮、改造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4.校园环境科:负责校园绿化养护、校内垃圾清运、四害消杀、冬季除雪等工作;负责校园楼内及道路的卫生清理和设施报修工作,校园停车收费系统的管理工作,以及蒲昌公寓的管理工作。

5.餐饮管理科:负责学校餐饮规划,南生活区门市、网点及学生公寓内服务类经营管理工作,保证全校师生餐饮服务,负责商户招标、合同签订、管理费收取,对商户经营的监督巡查工作食堂日常管理,水电汽核查,卡机结算,证照办理,对接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

6.节能办:负责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及培训;学校节能计划、实施工作;校内及商业网点水电费收缴;校内能源统计及报表工作;学校变电所、水泵房日常管理运行;学校太阳能维护维修保养工作;校内电梯、路灯安全运行工作;校内供水管网的巡视检查工作;以及校内分变电所及高压电缆巡视检查工作。

7.热力运行科:负责冬季供暖运行工作,蒲新、蒲昌教师公寓及校园楼宇、周边小区供暖及维修相关工作;锅炉及外线管网的检查检修工作;以及负责南生活区学生洗浴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8.校医院:负责学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以及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管理工作;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门诊诊治工作及急诊、疑难病症应急处置和转诊工作;负责对学生医保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保险管理工作;学校离休、厅局级干部及部分工伤人员医疗管理工作。

9.物业管理科:负责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等公共场馆室内外物业管理。

10.智慧服务科:负责贯彻落实学校智慧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拟定总务部智慧化建设规划、建设方案,总务部网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等相关工作;总务部工作简报的编写、发送工作。总务部服务质量把控工作;学校工程类项目质量的验收工作;协助总务部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好总务部意识形态、新闻舆论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