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坚决阻断疫情进校,确保学生绝对安全!——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编辑:总务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28 】

坚决阻断疫情进校

确保学生绝对安全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沈阳市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并存,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增大,疫情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学校周边安全隐患也随之加大,我们面临着疫情爆发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防控挑战。

唯有艰难方显勇毅,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保卫学校,坚决阻断疫情进校;保护学生,确保学生绝对安全。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是学校的总体要求,更是每一个沈航人应当坚守的信心和信念。打赢这场硬仗,不是别人的事,而是你、我,我们共同的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是我们战胜病毒的勇气和底气!

打赢这场硬仗,需要坚决扛起抗疫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作为人员聚集的特殊场所,关乎千家万户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必须严防死守的关键阵地。我们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扎紧篱笆、严防死守,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在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当好师生主心骨,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师生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学生,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验,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广大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确保教学高质量、不打折,时刻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保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打赢这场硬仗,需要科学精准筑牢安全屏障。我们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校内出行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且对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也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健康。要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保护自己就是保卫沈航,保护自己就是保卫城市,我们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组织安排,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践行“健康第一”理念。要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流动。降低人员流动是快速阻断病毒蔓延扩散的有效措施,希望大家正确理性看待学校各项防控举措,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尽好个人责任,做好分内之事,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与奋战一线的“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一道共同维护校园安全。要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从我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打赢这场硬仗,需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疫情虽然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是请大家坚信困难是暂时的。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局面。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校园超市物资充足,确保价格稳定;一日三餐补货、备货都将加足马力;倾听合理诉求我们及时回应;线上线下教学确保质量;心理互助以心暖心请大家乐观看待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心理情绪,积极做好沟通交流,学校将尽全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我们曾经携手胜利过一次又一次,这次,我们也必将展现沈航人面对疫情时的气魄与胆量,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师们、同学们,反复无常的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疲惫焦虑,越是危难时刻,越到紧要关头,我们越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争取最终的胜利。过往的斗争经验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每一位学生的共同参与、共同坚守,请你们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并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举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让我们一同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赢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