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总务部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总务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02 】

2022年1月14日上午,按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总务部领导班子在总务部4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王建民主持。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内法规制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在全体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中广泛征求对总务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王建民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总务部党委专题研究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民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五个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大家襟怀坦荡,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对班子和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建议,检视了问题差距,深挖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会议氛围严肃、坦诚、民主、团结。

最后,王建民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总务部领导班子将坚持立行立改、聚焦问题,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按照学校要求尽早完成整改清单等相关材料上交到督导组;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通报。